【凯源】两步

第一次挑战童话(?)

都是我编的
 都是我编的
 都是我编的

5000+【欢迎捉虫(。・ω・。)ノ♡】

海神凯X森林神源

#凯源凯#

文/五个半柠檬

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  ☜分割线



0.

从前,有一片大海,不远处还有一片森林,它们的守护者有着一个共同的姓氏,王。

他们待在自己的地盘里,井水不犯河水。

可是……这次的状况,就有所不同了。



1.

在一片广阔无际的海洋里,有一位新晋的海神,他的名字叫王俊凯。

祖母不许他游出海面,起码在他十五岁之前是这样的。

十四岁的王俊凯只能待在水中,看着绿油油的倒影,听着那个从海面传来的美妙歌声。



2.

在一片树木茂密的大森林里,住着一个神的家族,王源是家族里最小的一个。

他每天都在森林里研究不同的植物,祖父不准他走出森林,等他满十四岁才行。

十三岁的王源每天都走到森林的边缘,坐在一颗大树上,对着那片蓝汪汪的大海唱歌。



3.

“祖母祖母!我已经十五岁了!我能够去海面了吗?可别出尔反尔!”

九月二十二日大清早,王俊凯就穿戴整齐,跑到祖母面前嚷嚷,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那个唱歌的人了!

祖母慈祥的拍拍他的脑袋,“去吧去吧!知道留不住你,早点回来!”

王俊凯用力点点头,念着咒语便来到了海面。

大海啊!全是水!王俊凯啊!全是腿!

咻——

王俊凯赤脚踩在细沙上,不停向四处张望。

“诶呦!”王俊凯感觉脚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,低头一看,原来是个小贝壳。

“小家伙,你真可怜,下次记得要乖乖的待在海里哦!”

王俊凯放下贝壳,抬头看见不远处有片绿油油的东西,心里一阵激动。



4.

“祖父啊祖父~我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去外面玩儿啊?”王源拉着祖父的袖子,不停的摇啊摇。

祖父摸摸他的头,笑着告诉他:“快了快了,还有一个多月源源就十四岁了!”

王源沮丧地低着头:“就不能提前出去嘛……”又向森林边缘走去。



5.

王源照常准备爬上高高的大树看远处的海,却被一个声音叫住。

“喂喂!你别淘!小心摔下来!”

王源踩着一个枝桠,向下低头,看见一个男孩站在树下,看样子是要劝自己下去。“不会的!我经常在这颗树上玩!”

王源几下就爬上坐在树枝上,冲着下面喊:“喂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啊……王俊凯。”

“王俊凯?”

“对,王俊凯的俊,王俊凯的凯。”

“……我们俩一个姓耶!我是王源,活水源头的源。”

“王源,你就住在这个森林里吗?”

王源晃动着小腿,手扶着树干:“是啊!祖父不许我出去玩,我从小到大都待在森林里,不知道森林外面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王源抬头,看着远方,还是那片蓝汪汪的海。

“好像去看看那一大片蓝色的东西哦。”

王俊凯笑出虎牙:“我就是从那里来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王源兴奋的眼睛发亮!手一撑,准备蹦下来,就被王俊凯稳稳的接在怀里。

王源眼里是抑制不住的欣喜:“你能不能跟我说说那里是什么样的?”

“好啊。那里是我的家,只有咸咸的海水,海水里有很多小动物🐠🐳🐬🐙……”

就这样,王俊凯给王源讲了一下午海的故事。



6.

“嘿!王俊凯你来啦!”

“嗯。”

那之后,王俊凯每天都会来这儿,给这个小孩儿讲海里的有趣故事。

“王源儿,你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!”王俊凯变戏法似的从身后变出一个大海螺。

“哇!好漂亮!这是什么?”王源把大海螺捧在手里,认真的盯着它。

“这叫海螺,你可以跟它说话,我能听见!”

“好棒!!”

“喜欢吗?”

王源使劲地点了点头。

“王俊凯,你跟我讲了这么多,还送我海螺,要不我领你去森林里面玩吧!可有趣了!”

王源特别加重最后一句话,像是怕王俊凯会拒绝似的。

“好啊!我还没进过森林呢!”

王源神秘地冲他招招手:“跟着我!”

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看不见眼前人的踪影了。

“喂王源!”

“嗯?叫我吗?”王源突然出现在王俊凯身后,吓了王俊凯一跳。

“你啊!叫你跟着我咯!我都走了那么远了你还没出发。”王源敲了敲王俊凯的脑袋。

“明明我还没反应过来你就已经不见了好不好!然后还在我身后出现,吓死我了!”王俊凯眼神凶狠地瞪着王源。

“好好好,是我不对。”王源双手举到耳边,一副无奈状。

“那现在。”王源拉起王俊凯的手,“我带你飞啊!”

王俊凯一晃就被带到了空中。

一个粗壮的藤蔓带着他们在树丛中穿来穿去,“这是我的宠物,叫都都。”

“它……听的懂?”

“当然!我可是神!”


大概过了几分钟,两人就落到了地面。

“呐,这是我自己弄的休闲场所。我从来没有带人进来过,你是第一个!漂亮吧!”王源得意的冲王俊凯笑出八颗牙。

王俊凯看着那几棵水桶粗的大树,树枝交错着,头顶有交织成遮阳伞的藤蔓,阳光从缝隙中撒进来落在土地上,形成点点光斑。

王源纵身一跃就跳上一个枝桠,顺着它溜到一个软藤蔓编织的悬在空中的摇篮里。

“快来快来!可好玩了!”王源向王俊凯招手。

王俊凯有些为难地看着王源:“我……怎么上去?”

王源歪着脑袋:“你不会爬树吗?”

下面的少年摇了摇头。

王源有些头疼……


“对了!!诶,你站着别动啊!”

森林有王源,树木有汤圆!

咻——

王源拿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:“诶?王俊凯你不会傻了吧?王俊凯?”

王俊凯摆了摆手,示意他没傻。

他撑着软藤蔓,想站起来,没想到重心不稳,一不小心就摔在摇篮里,还正好压在了王源的身上。

王俊凯跟王源桃花眼瞪杏眼,这暧昧的姿势让两人迅速脸红。

王俊凯急忙起身,拍了拍有褶皱的衣服,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。“有……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吗?”

“噢!有啊!我们去荡藤条吧!”

“啊?”

王源拉起王俊凯的手,纵身跳下摇篮。

“啊啊啊啊啊会不会摔死啊啊啊啊!!”

待双脚落到地面,王源才轻飘飘的说了句:“怎么可能!”

“快来快来,给!”

王俊凯疑惑地接过王源递过来的藤条。

“像我这样,轻轻扯两下。一定要抓紧噢!”

咻——

两人被藤条带上了五米高的地方。

“你很怕吗?”

王俊凯点了点头。

王源让藤条将他们送回地面,又把王俊凯身上绕上几圈软藤条。“好啦!这样就不用怕啦!”

我只会游泳,不会爬树。

两根藤条带着两人向上飞去,头顶是没有树木的,可以飞出树林看到整个森林的样子,甚至还有那不远处的大海。



7.

王俊凯玩得有点晚,祖母站在珊瑚屋前等他。

“祖母……”

“你又去了森林?!”

平常只在森林待两三个小时,气味很快就消失了,可是这次玩儿了一整天,这森林清新的气味跟海里的鱼腥味儿可不同……

“还去找了森林神的传承者?!”

王俊凯有些讶异,没想到那个小孩儿竟然是下一届的森林神。

面对祖母的严厉训斥,王俊凯一句话也不敢说。毕竟海神跟森林神从来没有什么亲密的接触,只是按照大自然的法则互利互惠罢了。

她们都认为,一旦越界,就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。

“你给我待在家里,哪儿也不准去!”

王俊凯还想反驳,却因为祖母的下一句话而愣住了。

“我下个星期会安排你跟美人鱼小姐结婚。”



8.

王源照常坐在森林边的那棵大树上,等着王俊凯。

临近中午,太阳愈发狠了,王源拽着藤条回家喝了点水,吃了些水果,又准备回树上。

临走前想了想,又带了几个水果。

等会给王俊凯吃。

很快就下午了,十三岁的王源靠在树干上,小脑袋垂着一点一点的,差点低头栽下去,把王源惊醒了。

小手揉了揉眼睛,嘟囔着:“王俊凯怎么还不来啊……”

从怀里揪出一颗葡萄,“我就吃一颗,就一颗……”


王源不仅一天没见到王俊凯,这一连几天连他的影子都没见过!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似的!

王源待在树屋里,突然想起王俊凯送给他的那个海螺。

他说他可以通过它跟他讲话!

王源拿出那个漂亮的大海螺,把它放到耳朵边。啊……大海的声音。

“王俊凯……”



9.

“滴滴!”

王俊凯正坐在床上发呆,想着那个陆地上的调皮小孩儿。突然发现自己的海螺响了。

是王源?

他赶紧把海螺拿来,放到耳朵边听。

“王俊凯……”

他觉得自己快要哭了,但是这是在海里,眼泪化在了海水里。

他将海螺凑到嘴边,“王源儿,我在。

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声音才松了一口气,又开始跟他讲这些天他不在自己干了些什么。

王俊凯仔细地听他讲,跟着他一起笑。



10.

王俊凯还是没有告诉王源他下星期要结婚的事。他还是每天照常跟王源“打海螺”

很快,祖母说的那个时间就到了。

“小凯,快换衣服!”

“可是祖母,我根本不喜欢美人鱼小姐!”

“那可由不得你!”

乖孙啊,你不跟美人鱼小姐结婚,又得去找森林神,我不能让你酿成大错啊!


王源拿着海螺在手里把玩,想起昨天王俊凯跟他说,今天有事,不能“打海螺”

但是直觉告诉他,这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王源跑到祖父那儿。

“祖父祖父!我的右眼皮为什么一直在跳啊跳?”

祖父坐在摇椅上看书,轻轻地回了句:“最近有什么坏事要发生咯!”

王源又跑到森林女巫那儿。

“女巫姐姐!你能把水晶球借我看看吗?”

“源源,这水晶球可不能随便玩!”

王源有些急了。

“我不是要玩,女巫姐姐你借我看看好不好,我就看一会,不会把它弄坏的!”

女巫捏了捏王源的小脸,“好吧好吧,就在那个桌子上看,不准带走了!”

“是!谢谢姐姐!”

森林女巫笑了笑,谁叫这个孩子这么惹人喜欢呢!



11.

森林有王源,树木有汤圆!

水晶球上渐渐显示出王俊凯的位置。

哇!只有水!这就是海吗?

王俊凯!他这是干嘛呢……怎么好像不太高兴?

水晶球又一晃,王源看到了王俊凯对面站着的一个人。

不,一条漂亮的美人鱼。

好热闹啊……可惜听不见声音……

海螺!

王源又拿起海螺听,可是王俊凯的海螺放在珊瑚屋里,怎么可能听得见外面的动静呢?


“咯吱——”好像是门开了。

“唉,这美人鱼小姐也真是福气好啊!”

“是啊,这海里多少姑娘想嫁给我们海神殿下,没想到最后还是归了美人鱼小姐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赶紧把东西摆好!”

“好,走吧!”

“咯吱——”


刚刚那俩人说,嫁?

美人鱼小姐?
 嫁?
 海神?


“女巫姐姐,你知不知道海神是谁啊?”

“新晋的吗?好像叫王什么凯的,十五六岁。”

“哦哦!”


王俊凯就是海神?

所以王俊凯不能来,不能“打海螺”,是因为要结婚了吗?

那为什么不告诉我?

王源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

森林女巫转头就看见小王源趴在桌子上。

“源源?你怎么了?”

“女巫姐姐我没事。”话里带着哭腔。

“谢谢姐姐的水晶球,我先回去了!”

王源扯着藤条回树屋,中途差点摔下来,还好都都圈住了他。

王源觉得自己不太好。



12.

海洋中最具有威信的祖母站在王俊凯和美人鱼小姐中间。

海里所有的鱼儿都来参加海神的婚礼。

“美人鱼小姐,你愿意嫁给海神王俊凯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王俊凯,你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不愿意。”王俊凯转身就准备跑,却被章鱼先生捉了回来。

“放开我!放开我!大海啊!全是水……”

“没用的!我已经把你的法力封了!乖乖跟美人鱼小姐结婚吧!”

王俊凯放弃了挣扎。

所有仪式都进行完毕,美人鱼小姐搀着摇摇欲坠的王俊凯回珊瑚屋。


“殿下,您不想跟我结婚是吗?”

美人鱼小姐没有等他回答就接着说。

“不知道是哪位姑娘这么好福气,能被海神殿下看上!”

“他是男孩儿!”王俊凯声音有些哑。

美人鱼小姐很惊讶,“不怕被老祖母惩罚吗?”

“为了他我什么都不怕!”

“也是!”

两人沉默许久。

“殿下,你走吧,去找他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也不想跟你结婚,我也有喜欢的人了,可是我父亲拿他的性命威胁我,我才……你去吧!”

“我……谢谢!”

王俊凯急忙跑出去,骑着自己的坐骑海马往海面游去。

见王源。他心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。



13.

王源坐在树桩上,拿着海螺翻来翻去的看!恨不得在海螺上盯出王俊凯的影子!

都都给他拿来他最喜欢的水果他也吃不下。

王俊凯啊……你还没带我去看海呢!我明天就14岁了啊……

这一个多月的时间,跟王俊凯待在一起的画面像是放电影一般在王源脑袋里过了一遍!

“不行,我要去找他!”王源拍桌起身,往门外冲去,却被自家都都圈住了腰。

“都都你放开我!我要去找王俊凯!”

都都又圈紧了些。

“我不怕祖父!你让我去找他好不好!”

都都圈着王源摆了摆,示意自己不同意。

它松开王源,绕了一个圈,然后离开了树屋窜向森林的入口。



14.

王俊凯终于再次把双脚踩在了沙滩上。

脚下软绵绵的细沙让他心里很是愉悦!

王源!我来了!

都都在森林入口看到一个奔跑的男子,断定那就是王俊凯,它伸长身子将王俊凯圈了起来,然后带向树屋。

王俊凯刚开始还有些慌,自己竟然腾空而起了,然后发现这是王源的宠物都都,才放下心来。


“嘭——”树屋的门被撞开,王俊凯被扔在地上。

“都都你轻点!”王源严肃地批评都都。

都都轻幅度地晃了晃身子,表示它知道自己错了。


“王俊凯你没事吧?你怎么来了?你不是在……”

“你知道了?”

王源点点头。

“我逃出来了。”

“你不怕……”王源神色慌张。

“不怕。”

就算回不去海洋我也不怕。



15.

海底已经闹翻了。

老祖母派所有人去找王俊凯,却怎么也找不到!

“这孩子!定是跑森林里去了!”老祖母气急。

美人鱼小姐劝她,海神殿下有喜欢的人啦,就让他去追吧!

海马也这么说。

章鱼先生也这么说。

海里的鱼儿们都这么说。


“罢了罢了。”老祖母叹了口气,“谁让他王俊凯是我的孙子呢!哈哈哈!”


入冬了,森林里的不少树木都在落叶🍂

“王俊凯!我明天生日……”

“嗯……但是,我可能不能带你去海里了,毕竟,我祖母……”

“我要去!我要见见你祖母!”

“那……你以什么身份?”

“当然是你男朋友啊!”王源说的理所应当,让王俊凯觉得这似乎本来就是事实。



16.

老祖母原谅了王俊凯也接受了王源。

王源的祖父认为自己孙子喜欢谁就应该跟谁在一起,管他有什么惊天的后果!

然而,那些被人所惧怕的后果并没有出现。反而出现了让人吃惊的现象:海洋跟森林的面积扩大了。



17.

它们之间只剩下两步的距离。



18.

王俊凯跟王源却是寸步不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都!是!我!编!的!

中间那几段写的我心力憔悴。
 我一直在想,他是神!是有法力的!
 噢日!

然后我就补漏洞,怕剧情不完整!



👇其实真正的结局是👇

【从此海洋跟森林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!啊……多美好!】

最近高产似内啥,我记几都被感动了嘤嘤嘤!


我凯源要好好的!


评论(12)
热度(57)
 

© 半卷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